澳妞曾住中國5年 來台2禮拜「見長輩這舉動」嗨喊:養老會選台灣
曾在中國生活5年的Jess,來台灣2個禮拜後,見這裡的長輩常常做一些舉動後,讓她直呼會選擇在台灣養老。(圖/翻攝「lexww歐亞力」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俄烏混血YouTuber歐亞力,經常邀請在台外國人,分享在寶島生活的感受和文化衝擊,近期歐亞力訪問曾在中國生活5年的Jess,了解她在台灣2個禮拜後感受如何,其中Jess提到,在台灣很常見到當地老人做一些舉動,讓她覺得這裡的長輩生活愉快,直言「如果我要養老的話,那我會選擇台灣」。

更多新聞: 65歲退休不切實際? 英國估2044年 退休年齡延到68歲

Jess透露,以前她曾在中國生活長達5年時間,後來離開那裡回到家鄉,從事洽談澳中貿易的相關工作,怎料新冠疫情後,兩國關係逐漸惡化,中國也對澳洲多數出口產品進行限制,因此她也失去工作,過後為了能夠繼續學習和增強中文,她決定來到台灣生活。

澳妞曾住中國5年 來台2禮拜「見長輩這舉動」嗨喊:養老會選台灣
Jess透露,她剛來台灣生活並倒垃圾時,因為不是使用專用的垃圾袋,多次被清潔隊拒收。(圖/翻攝「lexww歐亞力」YouTube)

Jess坦言,以前她認為台灣的環境會和中國、香港相似,沒想到卻大有不同,台灣沒有很多高大的建築,城市繁華卻步調緩慢,這裡治安優良,民眾對於外國人相當友善熱情。Jess也提到,除了不習慣看繁體字外,由於她不知道在台灣倒垃圾,必須要買專用垃圾袋以及分類,所以剛開始她被清潔隊拒絕多次,但她會努力去適應和習慣。

澳妞曾住中國5年 來台2禮拜「見長輩這舉動」嗨喊:養老會選台灣
Jess表示,澳洲的老人一般會待在家裡,平常也很少出門,不像台灣的長輩喜歡戶外活動。(圖/翻攝「lexww歐亞力」YouTube)

被問到「希望台灣哪些特色在澳洲也有」時,Jess竟笑說,其實她很喜歡老人在台灣的生活。她指出,澳洲的長者多數都會待在家裡很少出門,但台灣的老人不僅愛運動,還會在外打麻將或玩象棋,讓她覺得,台灣的長輩在這裡生活不錯,「如果我要養老的話,那我會選擇台灣」。


更多新聞: 法妞初次設計彩繪傘「自嘲像小孩畫的」 台灣藝術家點評1話讓她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