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網友在網路論壇《PTT》以「家裡開早餐店,是什麼感覺?」為題發文,原PO好奇家裡開台式早餐店是否會感到很幸福呢?每天早上都可以吃到蛋餅、蘿蔔糕、漢堡等食物,還是反而會吃到怕;爸媽都早睡早起備料,晚上管不到小孩,是否很幸福?還是從小就被叫去幫忙,練就一身鐵板功夫。
原PO好奇家裡開台式早餐店每天早上都可以吃到蛋餅、漢堡等食物,是否會感到很幸福呢?(圖/翻攝自PTT)貼文曝光後,引來2派家裡開早餐店的網友現身說法,一派網友認為家裡開早餐店一點都不好,紛紛留言「從小一大早就要起來幫忙,假日都不能出去玩,一點都不好」、「童年都在做免費童工,超不開心」、「以前家裡開美式早餐店,每天光聞味道就害怕了」、「小時候家裡做美x美,每天只能吃蛋餅跟漢堡當三餐,導致到現在聞到早餐店味道都想吐」。
有「早餐店子弟」表示家裡開早餐店的好處就是「雞蛋自由吃到飽」。(示意圖/翻攝自pexels)另一派「早餐店子弟」,則認為家裡開早餐店還是有好處的,「雞蛋自由吃到飽」、「從小家裡開早餐店,出社會後持續幫忙做十年,因為結婚嫁到外地,爸媽順勢退休把店收起來。結論是很累,但造就了我現在非常耐操」、「每天早上可以吃到飽,還可以帶午餐」、「優點應該是可以客製化給喜歡的女同學」。
更多新聞: 年薪百萬「薯條加大」不心疼?過來人淚曝「殘酷現實」狂搖頭:連加滷蛋都要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