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人員拿出工具,在砧板上採樣,接著在鐵盤上,重複相同動作,每個死角都不放過。因為這間法國麵包店,近日傳出,多人食用從這購買的法國麵包後,回去都上吐下瀉。
鄰居:「我還說這兩天怎麼沒開門。以前都沒有聽說過,沒有聽說過賣有出過問題啊!
新竹縣竹北,多人出現疑似食物中毒送醫(圖/民視新聞)造成顧客疑似上吐下瀉,出現類似食物中毒現象的越南法國麵包店,位在新竹縣竹北,第一個個案,出現在周六下午,累計到周一晚上六點,已經有35人送醫,還有五人在醫院治療。衛生局稽查採檢12樣檢體送驗,最快兩周會有結果,業者已經暫時停業。
新竹縣衛生局食藥檢驗科長 沈淑芳:「針對這個備餐的環境,本局進行了現場的稽查,那目前發現有病媒蹤跡。還有他儲存的物品食材以及器具,沒有離地放置。以及分裝的食材,未標示有效日期以及品名等,約有六項的缺失。」
當事店家已暫停營業(圖/民視新聞)針對這些缺失,衛生局已經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如果還是沒過關,最高可開罰兩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中壢「越南法國麵包」500多人食物中毒案 檢方偵結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