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PO好奇大家是否敢買一顆20元的蛋黃酥。(圖/翻攝自PTT)原PO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早上8時去逛菜市場,購買約7到8種單顆塑膠袋裝的蛋黃酥、綠豆椪等,對此,他認為雖然價格只要20元,但其實吃起來口味很不錯,「特別是有烤過,就是蛋黃酥或綠豆椪應該有的味道」,這讓他想到「常有人講這麼低價你敢買的說法」於是他好奇的問大家:「一顆20元,可以買了吧?」。
貼文曝光後,吸引大批鄉民熱烈留言回應原PO,其中一派鄉民表示不敢買:「不敢」、「夜市都要賣25了,20我還真不敢吃」、「我還真的不敢」、「自己做過點心就知道,如果算工,20元應該不是什麼好貨…」、「有的蛋黃不是整顆,是打碎後包進去的」、「鹹蛋黃只有1/4」。
鄉民們熱烈討論,回應原PO的貼文。(圖/翻攝自PTT)另一派鄉民則表示「有什麼好不敢買的?」,留言寫下:「有什麼不敢的,這才是真實的價格」、「食品材料行的蛋黃+內餡+酥皮,可以自己烤很便宜」、「敢啊,一顆裝得漂漂亮亮60元就比較好嗎」、「本來就差不多這個價,當盤子久了真以為蛋黃酥很貴一樣」、「20元價格不是差不多嗎..」、「加店租一顆40你都敢買了20是怕什麼」、「沒有真的便宜到不敢吃吧」。
更多新聞: 中秋節去哪賞「又大又圓」的月?專家曝「賞月指數」這3地區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