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買房到底要不要裝潢,提問網友表示:「就是沒錢也不想花,反正買新房子已經很好了。連系統櫃、天花板,完全都不做。不做天花板,真的有省錢嗎。」對此有過來人分享經驗,包括「放五年再脫手啊 裝潢幹嘛」、「漂亮的裝潢,看久了也無感」、「我就沒做天花板」、「走工業風」、「看風格,不做天花板可以用軌道燈,然後在顏色上做變化」。
該網友詢問買屋後裝潢的必要性。(圖/翻攝PTT)但有另一派網友
表示:「什麼裝潢無用、裝潢浪費錢,說到底,其實就是沒錢。除非你很明確可能五年左右就要換屋,不然小坪數還不裝潢住起來就是工地風,周邊朋友買房的還沒聽過沒裝潢的。平釘天花板做完,高度還有2.7-3米有什麼好壓迫。」該說法也意外掀起論戰,有反駁者
認為:「會買小坪數就是已經沒錢了?既然都沒錢了為什麼還要裝潢?天花板最莫名,不釘又不會死,你都沒錢了為什麼要在意天花板管線裸露?所以沒錢的人還去釘天花板根本想太多,不如把錢拿去買PS5。」
更多新聞: 年輕人3通病「買不起房」挨轟活該!一票人揭「真實心態」反嗆:蘇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