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網友在PTT上大膽預言「墾丁已經玩完了啦」,甚至還「墾丁的喪鐘已經在倒數計時」,這番狂言一出,吸引不少鄉民圍觀。只見原PO還在貼文中詳細分析,今年以來墾丁遊客數量、呈現雪崩式下滑的最大痛點,指出背後真相並不是因為「國旅很爛」,而是不少國人發現「去墾丁不如去沖繩」,這句話連原PO自己都忍不住感嘆「真的殺傷力超強」。
台灣南部旅遊勝地墾丁,昔日人潮爆滿,如今卻漸走下坡路;圖僅示意,非本新聞所指。(圖/民視新聞)
而他也進步解釋,大多數國人認為「去墾丁不如去沖繩」的原因;他分析指出,苗栗以北的民眾若要去墾丁旅遊,光是交通就要至少要5小時以上,但去沖繩坐飛機也不用2小時,最後原PO指出終極關鍵「重點是花費差不多」。
原PO分析,「去墾丁不如去沖繩」的關鍵痛點在於交通;圖僅示意,非本新聞所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看完原PO的分析,一票網友留言表示贊同:「有道理,出國沒有比較貴差很多」、「開車到墾丁超遠又累,吃喝玩樂都要被坑」、「日幣便宜,出國買得爽、吃得也爽,你去墾丁花同樣的錢只能吃滷味」、「別忘了還有天價櫛瓜」,不過也有人開酸「那北部人去沖繩,南部人去墾丁,問題就解決了」。
更多新聞: 墾丁遊客雪崩式下滑「剩中國觀光客」能救?一票人搖頭「揪1殘酷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