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分享自己住在南部經驗,認為物價波動讓他感到誇張。(圖/民視資料照)一名匿名網友於臉書社團「匿名3公社」發起討論,分享自己近期在南部生活的個人感受,文章一開始就感嘆:「台南物價有沒有飆的那麼誇張!」,並表示自己早上吃個包成羊肉200多,中午吃個老鄭牛肉麵200多,下午吃個克林包子兩顆90,晚上吃火雞肉飯加湯100多,讓他感受到「生活越來越不易」,面對原PO發出一天4餐全吃台南當地名店、還認為「物價飆漲誇張」的感想,就有不少台南人忍不住跳出來分享自身看法了。
原PO認為自己吃牛肉麵就要超過200,感到「不容易」。(示意圖/翻攝自@pexels)許多台南在地網友都到場加入原PO發起的討論,提出觀點:「物價上漲不止台南,全台灣都一樣,只是看個人的消費喜好。」、「你一天4餐,都吃有名的羊肉、牛肉又火雞肉的,連包子都要挑克林的喊貴!怪誰?」、「吃那麼好去哪裡都很貴,在台南吃這些還算便宜的。」、「那可以滾出台南,有人叫你這樣花錢吃飯?要吃好還嫌貴,花不起就別吃……」、「嫌貴不會吃陽春麵,就好哦?自己餐餐都要吃有肉的,哪裡有理由嫌貴?」,原PO則回應:「不是嫌貴,而是物價上漲有感,這些東西都是老台南人再平常不過的食物了。」,不過也有網友認同原PO論點:「停個車,還比台中貴。」、「台南近幾年物價真的誇張,150以下算便宜了。」,住在其他地區的網友則分享在地經驗:「你要不要來花蓮東大門試試,一根烤玉米一兩百」、「快離開不送你去台北更貴。」。
更多新聞: 吃完身上味道散不掉!他見1畫面不忍揭「火鍋店暗黑內幕」 :換家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