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研議修正「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校園行動載具使用原則」。(圖/民視新聞)手機為生活帶來許多方便,對於不少人來說是不可或缺的日常用品,只不過學生帶手機進入校園,多少會對學習造成影響,讓師長們為此頭痛不已。教育部為此出手研議修正「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校園行動載具使用原則」,要求高中以下學生進入校園後,得交出手機並集中管理。昨(14)日,教育部長鄭英耀指出,近期會公告詳細內容,後續預計9月新學期開始實施,執行方式以各校規定為主,目前已有許多學校都在教育部的原則下訂定相關規範。
高中公民老師黃益中看見教育部新規定後忍不住發文吐槽。(圖/民視新聞)對此,高中公民老師黃益中透過臉書發文,一開頭就感嘆「容我吐個槽。」,接著表示「會以為高中職可以「保管手機」的大人們,你們真的沒有在高中現場教過書。不要奢想把國中國小那一套放到高中職來。到底是天真還是無知,大家真的可以想一想」。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網友熱烈討論,「現在連國小都一堆偷偷帶了,更何況是國高中」、「小孩很聰明的,尤其小聰明」、「可能像當兵一樣,會有兩支手機吧」、「我就問如果學生不交出去可以怎麼辦?」、「報告,同學千萬別高估國中生。」。
鄭英耀指出國民教育落實是屬於地方自治,教育部尊重地方作法。(圖/民視新聞)另外,還有一名在國外的網友留言分享,「其實我人在國外,他們實施禁用手機也有些時間了,大家剛開始也是不看好這個政策,但確實有很大的必要性,學生也要在入學前簽同意書,我覺得沒收手機雖然有用,但交出手機其實更有效。」。值得一提的是,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瀚陽、全國教育總工會理事長林碩傑對於手機集中管理一事,表達希望教育部給出更明確的規範的想法,鄭英耀則指出「國民教育事實上,它的落實是屬於地方自治,地方裡邊他們的作法,在一個大原則裡邊我們尊重。」。
更多新聞: 清大教師派「大罷免作業」惹議!校方認「課程進行中」承諾1事:積極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