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人員出走潮,台南市政府祭出百萬,獎勵醫院改善工作環境!(圖/民視新聞)
大醫院裡病人來來往往,忙到臉上都看不見笑容的,還有往來穿梭的護理人員,這只是門診狀況,病房內各種護理任務,更是繁重,也難怪護理師一再傳出出走潮。台南市政府對此丟出加碼奇招,針對轄內13家責任醫院,祭出每家醫院最高100萬元的獎勵金,鼓勵醫院留住醫護人才,不過卻被基層醫護,批評根本無感。
成大醫院企業工會理事長蔡婷婷表示:「這一筆獎勵金它其實是進到醫院,那進到醫院之後醫院要怎麼運用,那是不是實質補助到,護理人員的身上,這是一個很大的問號。」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長李翠鳳表示:「如果只是補助到個人,那是不是真的可以提升,他的留任率。」
補助給醫院,不是給基層,讓護理人員錯愕。尤其大醫院的護理人員,不只工作壓力相對比較大,還有各種行政工作要應付,這也是市府鎖定改善環境,而不是補貼個人的原因。
最高一百萬,責任醫院改善醫護工作環境,有機會拿獎金!(圖/民視新聞)
成大醫院企業工會理事長蔡婷婷說:「比如說我們要監測我們的臨床,比如說我們的儀器保養,還有我們的臨床照護,那些都是護理人員的負擔。」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長李翠鳳強調:「我們不要跟中央重疊,我們來做中央沒有做的部分,我們其實是希望創造一個,更友善的職場。」
不過衛生局也強調,市府著重的是友善職場環境的改善,因為那樣才能留住護理人才。
在中央已經推出,補助個人待遇的方案,台南市嘗試不同方式加碼,改善職場環境,希望更能兼顧,留住新人與資深人員。
更多新聞: 78歲翁開車撞死3人 對醫護說「這4字」後昏迷!手術搶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