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要來了,12日晚間八點多,武嶺人車不多,武嶺亭廣場只有兩個人,鋪起地墊、架起攝影腳架拍星空,接著兩個人乾脆躺下,直接打地鋪。鏡頭君拍到畫面,馬上有民眾質疑,這裡不能露營啊!是不是要開罰呀?
民眾在武嶺亭廣場鋪地墊觀星(圖/翻攝畫面)
上武嶺打地鋪觀星,疑似為了尋找英仙座流星雨,幾個人躺了將近一小時,但可能是氣溫過低或是颱風將至,天氣狀況不良視野不佳,逗留大約一個小時,就收起地墊離開。打地鋪觀星,算不算露營?要不要開罰?
疑似為了尋找英仙座流星雨 幾個人在武嶺亭或站或躺了將近一小時離去(圖/翻攝畫面)
太管處方面從鏡頭君畫面提出認定。太管處合歡山管理站主任張淑貞:「行為沒有違反國家公園禁止事項規定,但還是在颱風季節這個時候,呼籲民眾山上風雨很大,要做好自身的安全。」太管處方面指出,民眾鋪地墊觀星等行為看來,並沒有露營。先前有人搭帳棚甚至打麻將,都認定違法要開罰,這回鋪設地墊躺在地上,不算露營,但是否有違反國家公園管理辦法,仍需要再認定,尤其颱風天上山,恐怕危險,民眾遊憩,務必守法更要注意安全。
打地鋪觀星 幾個人在武嶺亭或站或躺了將近一小時離去 (圖/翻攝畫面)
更多新聞: 「海拔最高星巴克」結束營業 清境業者憂觀光瓶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