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追甜品。
這人龍,從城隍廟旁邊,排到外面去,轉個彎,繼續排,中秋節過去好久了ㄟ,不是排蛋黃酥,那是在排?煮,很麻煩,這個比較方便,說的就是一顆一顆,圓圓的,你沒看錯,這是麻糬,ㄟ,冬至不吃湯圓,改吃麻糬嗎?麻糬餡料多,又可以冷藏,比湯圓耐存耐放,老闆說,冬至這個傳統節日,每年都是生意興隆,有很多民眾會買回去拜拜!看看小貨車上行動賣麻糬,業者手沒停過,仍應接不暇!
冬至追甜品。還是有人走傳統路線,雲林林內,有一場"健康古早香",煮湯圓活動,在湯圓內加入生麥芽調味,來幫助消化,同時也以天然甜菊葉取代傳統砂糖!活動現場也煮了好幾鍋的薑母鴨,讓民眾大快朵頤,祛寒好溫暖。
更多新聞: 台南冬至特殊習俗「吃肉包、菜包」 百年老店生意超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