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日前在Reddit發文發問「哪個國家的食物最難吃?」引來大家熱烈討論。(圖/翻攝畫面)該名外籍旅客在Reddit發文詢問:「哪個國家的食物最難吃?」並分享自身經驗指出,雖然他曾造訪多個國家,但台灣的飲食表現卻讓他印象不佳。他強調,自己並非認為台灣食物「全部都很糟」,仍有幾道菜餚值得肯定,但整體而言,卻令他失望。
外國網友吐槽,台灣的食物「幾乎什麼都要加糖」讓他非常崩潰。(圖/翻攝自PTT)原PO點出幾個讓他無法適應的關鍵問題,包括料理普遍偏油、缺乏蔬菜,以及最讓他崩潰的「幾乎什麼都要加糖」。他進一步表示,自己原本期待能品嚐到清爽或層次分明的料理,卻屢屢被甜味「突襲」。他舉例,即便是牛肉麵,也會遇到這個狀況,「我的舌頭常常會被某種甜味埋伏,連續幾天下來,我開始覺得好像每一餐都是用糖煮出來的」。
外國網友指出台灣料理給他的印象同樣是「過於油膩、極度缺乏蔬菜」。(圖/翻攝畫面)該貼文引發其他外國網友共鳴,有人留言表示自己也有類似感受,直言對台灣食物「相當失望」,雖然不至於是最差,但社群媒體上對台灣食物的吹捧實在太過火了,落差相當明顯。也有人指出,台灣料理給他的印象同樣是「過於油膩、極度缺乏蔬菜」,並坦言無法理解為何那麼多人追捧。
相關負面評價也在PTT引發台灣網友熱烈討論,留言區瞬間洗版,表示「謝謝你覺得台灣食物難吃」、「謝謝你喜歡台南」,也有人直言「外國人重口味關我屁事」、「一定是夜市踩雷」,甚至有人幽默補刀「英國:一看就知道沒來過英國」、「台灣食物有種台味,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不過,針對外籍旅客批評「蔬菜太少」的說法,也引來不少鄉民強烈反駁,表示「第一次聽到在台灣吃不到蔬菜」、「蔬菜少得可憐不可能吧」。
更多新聞: 追問鄭麗文「獨裁定義」遭迴避?提問學生狠酸:這是黨主席該有的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