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通俄門」 美司法部長聽證會上竟這樣說......
更多新聞: 谷歌、臉書、蘋果、亞馬遜出席美國會聽證 CEO遭拷問壟斷、假消息爭議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13日(美國時間)出席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席間他否認曾在華盛頓的旅館中與俄國官員有過密會。在作證時他表示任何指控他與俄國官方勾結的說法都是「令人震驚且可憎的謊言」,但另一方面,他多次拒絕回答與川普的關鍵談話內容,讓在聽證會中質問他的民主黨議員大表不滿,並指出塞申斯的行為是在防礙調查。


儘管塞申斯宣誓要對抗那些「惡意中傷且虛假的流言」,本身曾任阿拉巴馬州參議員的他,在聽證會中對議員的質問多次避重就輕,並且拒絕回答關鍵問題。儘管過去曾在司法部長聽證會上隻字否認與俄國官員會面,但如今他卻坦承曾與俄羅斯大使季瑟雅克兩度會面,強調過程並無不當。


另外他還表示「已不記得」自己是否曾於2016年4月一場為川普外交政策的演說場合,在五月花酒店與季瑟亞刻會面。他也否認退出通俄調查的原因是曾與俄國大使的會面,而是因為他曾在川普競選活動中擔任國家安全委員。

 

事實上,塞申斯在被質詢時所給予的回答通常充滿了不確定,並經常用「我不記得」或是「我對此沒有記憶」來迴避給予直接答案。而當他被詢問到與總統的對話時,塞申斯拒絕回答,表示想要讓川普先了解問題後才能發表他自己的看法。


當議員質問他川普是否動用行政特權來避免他於證詞中回答相關問題時,塞申斯表示:「我在保護總統如果要行使這項特權時會有的權力;而在此情況也許還有其他的特權也同樣適用。」


在聽證會後,情報委員會中的民主黨議員席夫(Adam Schiff)表示,議會最終可能會判定塞申斯藐視議會,以迫使他供出更多證詞。(網路新聞中心/編譯)

更多新聞: 插手川普親信案 美前司法官員連署要求部長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