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講看嘜/民視20周年盛大台慶 電視台的挑戰是...
更多新聞: 百萬用戶訂閱民視!YouTube突破百萬成績有目共睹
▲民視20周年盛大台慶 電視台的挑戰是...

民視16日盛大慶祝20周年台慶,在林口新總部舉行落成啟用典禮,總統蔡英文、前副總統呂秀蓮、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等政商名流皆到場同慶。民視電視台風光走過20年,準備迎接下一個20年。蔡總統在致詞時提到,「我們始終堅持台灣的主體性、堅持國家主權立場,就算面臨外在環境很大的困難,依然堅持到底,絕不在壓力底下屈服」。

民視創台精神也是如此,民視在1996年成立,1997年新聞台、無線台正式開播,創辦人蔡同榮畢生推動台獨運動、催生公投法,甚至連民視的創辦,也是為了公投法。蔡同榮堅持,民視不能只是商業的電視台,必須有台灣人的理想性,民視將蔡創辦人這股精神理念貫徹,台灣的眼睛、台灣人的電視台。從當初威權時代下,到現在民主時代,電視台經營面臨哪些挑戰?

▲八里雙屍命案相關討論

謝依涵犯下八里雙屍案,死者家屬提出民事求償,最高法院認定,媽媽嘴咖啡店老闆呂炳宏等三股東,未做好內控監督,也沒關心協助張翠萍,導致謝依涵有機會行凶,判呂炳宏等三股東,應和謝女連帶賠償張母368萬。判決一出舉國譁然,法官判決合理?老闆該管員工私人生活?消基會認為這樣的判決有很大的爭議,員工犯錯老闆要負責,這是無限上綱嗎?

之前有計程車司機,因與客人口角進而撞死乘客,除刑事之外,民事部分,車隊與司機連帶賠償家屬逾千萬元,這兩種案例能相提並論嗎?在刑事部分,謝依涵曾三度依強盜殺人罪面臨被判死,但今年四月的更二審,最高法院法官卻認定,謝依涵在工作或是求學期間,都是循規蹈矩,有可教化可能,將死刑改判無期徒刑確定,這個案子已經定驗無法再上訴。兩個人被殺死,法官還是不敢判死刑?又說是要符合兩公約?

更多議題討論,請鎖定民視新聞台,下午兩點由許仲江主持的《大家講看嘜》。

今日座談來賓:
民進黨副秘書長 徐佳青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胡文琦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王威中
資深媒體人 程金蘭
更多新聞: 逾三百名股東參訪民視 總經理王明玉熱情相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