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與木星面對面 NASA釋出近距離拍攝大紅班影像
圖片來源:法新社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無人太空探測器朱諾號,在美國時間6月10號晚間,飛越了木星上直徑超過16,000公里的的巨大風暴「大紅班」,拍攝到影像的原始檔案已被釋出,讓民間的科學家與專家們得以分享經由他們自己後製處理過的影像。

更多新聞: 新發現! 木星多12個「月亮」 太陽系最多

NASA的朱諾號探測計畫,在它第一次近距離飛越大紅班時,拍到了相當驚人的壯麗景象。這次傳回的影像不僅顯示了這個風暴的尺寸,還有它非比尋常的色彩。在NASA對大眾釋出這些原始檔案後,許多民間的科學家與專家們都分享了自己分析處理過的影像,讓人們有機會從這個奇異的天體現象中看到更多前所未見的細節。


NASA總部負責朱諾計畫的科學家艾斯普力(Jared Espley)表示:「這些影像的美麗最讓我印象深刻。這些畫面就像是自然生成的藝術品一樣。」本週一的飛越行動是太空船至今最靠近大紅班的一次,距離木星只有3,500公里,且距離大紅班的暴風雲層只有9,000公里而已。


圖片來源:法新社



造價11億美元的朱諾號在2011年升空,行經了28億公里後,終於在2016年7月進入了木星軌道。它的任務是要透過研究木星的磁場與放射環境等資訊,推測木星的組成與起源。艾斯普力表示,關於大紅班還有許多的未解之謎,包括了紅色的成因,還有維持暴風的能源等問題都尚待解答。


儘管朱諾號每53天就會進行一次近距離的飛越,但艾斯匹力說近期內它可能不會再經過大紅班風暴了,他也表示了要解開木星球的內部構造之謎,可能還需要些時間。(網路新聞中心/編譯)

更多新聞: NASA火星探測器「洞察號」 5/5發射升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