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火星探測器「洞察號」 5/5發射升空

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加州當地時間今天(5月5日)清晨4點5分,也就是台北時間今天晚間7點5分,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洞察號」無人火星探測器,要挖掘火星地表,探測火星地震,揭露星球形成的奧秘。

更多新聞: 挺過「恐怖6分半」 NASA「洞察號」登陸火星傳回照片

NASA是利用「擎天神5號」運載火箭,將「洞察號」無人探測器,發射升空,這也是第一次有星際任務從美國西岸發射。順利的話,「洞察號」將在11月26日降落火星。「洞察號」帶著2部儀器,1部會鑽到火星地表下5米,測量溫度變化,另1部地震儀,將測量火星的地震情形,藉此了解火星內部的結構及組成。

這次計劃耗資10億美元,有美國、法國、德國及歐洲等地的科學家參與。「擎天神5號」火箭,還搭載2枚小衛星,為任務提供通訊和導航功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今晚「這時間」超大火星遇上紅月亮!錯過再等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