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接力!長榮「天災假」合情合理?自私自利?
尼莎、海堂接力襲台,究竟掃出多少問題?
更多新聞: 郭芷嫣嗆對機師餐點「加料」?長榮派人報案

▲尼莎、海棠颱風接力襲台,引發勞工天災假跟縣市長放假與否爭議,長榮航空爆出五百多位空服員集體請「天災假」,導致臨時取消50多個航班、逾萬旅客行程延誤;但北部無風無雨,旅客砲聲隆隆,旅行社業者更痛批,少數人為爭個人利益、卻傷害消費者、公司、同仁及倒楣的合作廠商,太「自私自利」?不過勞動部說並無不妥,以後遇到颱風大眾運輸業員工可自行請天災假,強風大雨固然應該,但無風無雨民眾只能自認倒楣?其他運輸業也比照?民眾挫了等?由於勞基法未對特殊行業有彈性規範,形成一國多制,勞動部能放寬「特殊狀況」的規定?而媒體報導自去年華航罷工、台鐵罷工之後,現在長榮集體請假是一系列行動的一環?只是暖身?中秋連假就是一大考驗,以達到癱瘓運輸、打擊政府的目標?考驗蔡政府危機處理能力?


▲雙颱接力,南部災情慘,屏東佳冬、林邊等地大淹水,民進黨南部執政多年,治水做不好?前瞻建設有包含治水嗎?另外臺南今清晨大雨不斷,6時30分緊急宣布全天停止上班上課,大逆轉引發市民罵翻,臉書灌爆對賴清德的質疑,昨已預料大雨,賴卻堅持正常上班課,還要雇主「不記遲到」,今早再宣布停班課,讓賴神淪「幹話王」評價,賴清德錯了?賴清德因預測颱風神準獲得賴神封號,但去年開始預測失常,莫蘭蒂颱風只放半天假,被譏諷賴半天,因網路而起的賴神之名遭網路反噬,造神政治神話也告終?


更多相關議題討論,請看下午兩點由許仲江主持的《大家講看嘜》!


座談來賓:民進黨發言人 楊家俍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鄭世維

     台北市議員 林國成

     資深媒體人 鍾年晃 

      

更多新聞: 長榮、華航機師釀罷工 空服員要求天災假立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