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iPhone?Apple Watch這項新功能讓你免煩惱

蘋果正在研發一款不需要綁定iPhone的Apple Watch。

更多新聞: 果粉照過來!銀行推分期零利率輕鬆買iPhone

根據外媒彭博新聞社報導,新的Apple Watch將可以直接連線到行動網路來操作。報導也指出,蘋果公司已與在美國及歐洲的通訊服務提供業者協商,可能會在今年稍後推出此項裝置。

蘋果於2015年時推出了Apple Watch但從未公開這項產品的確切銷售數字。最近蘋果的CEO庫克曾在股東會上表示,Apple Watch是全球銷售最佳的智慧手錶。不過根據科技市場研究機構Stratefy Analytics的報告,就更廣義的穿帶式裝置市場看來,蘋果的市佔律還是比來自中國的小米與來自舊金山的Fitbit遜色。

儘管一開始Apple Watch瞄準了奢華品的產品定位,甚至還邀請了時尚設計師品牌與其合作,但近來蘋果開始將重心轉移到了Apple Watch的運動與健身功能。在作業系統與iPhone分開後,將可能開放一些其他的新功能,像是用戶將不需要攜帶智慧型手機即可邊運動邊下載歌曲,直接與網路連線也會讓分享檔案更快更穩定。

不過也有人擔心到這會影響到Apple Watch的電池續航力。目前Apple Watch大部分重要的複雜計算功能都是透過配對的iPhone來進行的。而報導也指出,新產品的數據機將會由Intel製造。事實上蘋果之後推出這項產品時,已比對手Samsung和LG推出可連接行動網路的穿帶式裝置的時間要晚了好幾年,但過去這些產品都因為尺寸太大而無法獲得主流消費群的青睞,而蘋果這次的策略如果推展順利(網路新聞中心/編譯)

更多新聞: 吃藥了沒?自拍APP助病患紀錄確實服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