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藥了沒?自拍APP助病患紀錄確實服藥

很多慢性病患者,可能因為費用、副作用或是健忘的問題,而忘記定時服藥,在美國,就有一半慢性病患的處方藥,因此未被服用,現在,有醫護人員運用手機APP,來解決這個問題。

更多新聞: 桃園機場找嘸登機口?「這個APP」帶你輕鬆找到路

在不久的將來,你的醫師可能會要求你吃藥時,來個自拍,這麼做,當然不是為了好玩,而是要確保病患,有確實服藥。

像是肺結核等慢性病或藥物上癮,需要每天由醫護人員盯著吃藥,否則會有嚴重後果,透過手機App進行視訊通話,輕輕鬆鬆就可確保病患按時服藥。

美國幅員廣大,在華盛頓州地方衛生部門服務的庫利認為,有了這個App,還可幫醫護人員和病人,省去舟車勞頓,大大節省了往返醫院的時間和金錢。

儘管方便好用,開發手機自拍服藥影片APP的公司也表示,病患資料都有加密,以確保個人隱私,不過專家還是提醒使用者,要清楚知道,誰有權限能取得這些資料,以及它們可能會被如何運用,以免個資遭到濫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APP 部落格都能賣!網路資產交易平台 BizWitcher蓄勢待發|新創專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