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陳晏宇狂飆三分 女籃擊退戰鬥民族奪銅
圖片授權:大專體總

世大運女籃銅牌戰,台灣女籃今天靠著陳晏宇的火燙手感,和多次默契配合,以81:66拿下銅牌。

面對人高馬大的俄羅斯隊,首節台灣隊不僅在搶籃板上不利,也出現犯規過多,讓俄羅斯頻繁站上罰球線的問題,但在讀秒階段,鄭伊秀中距離跳投得分,助球隊在首節以16:15領先。

第二節開始,俄羅斯狂飆三分球,打出一波18:0的高潮,台灣隊緊急喊出暫停。暫停過後,林育庭先以切入得分,台灣隊接著打出11:0,將分數追到6分落後。而在二節結束前3秒,王維琳在禁區投進打板壓哨球,上半場台灣隊以33:35落後。

圖片授權:大專體總

下半場開始,雙方比數緊咬,陳晏宇此時站出來當英雄,狂飆三分彈,以60:51拉開差距。第四節台灣隊繼續穩紮穩打,最終以81:66擊退戰鬥民族,奪得銅牌。

總計今日成績,雖然台灣隊處於身高劣勢,但靠著陳晏宇絕佳手感,全場拿下34分,王維琳、鄭伊秀也各有15分、16分進帳,台灣隊打出漂亮的一役。

圖片授權:大專體總

而在今日下午舉行的男籃排名賽,台灣隊對戰烏克蘭,在最後關頭分出勝負,以86:80獲勝,至少拿下第14名,刷新世大運最佳排名(先前為2003年大邱世大運的1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