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北朝鮮稱試爆氫彈成功

剛剛北朝鮮發生規模5.7地震,震央位於咸境北道吉州郡的豐溪里,震源深度只有0公里,隨後又再偵測到另一起規模4.6的地震。南韓當局研判,北朝鮮執行史上第六次核試爆的可能性非常高。北韓官方在剛剛已發佈新聞,宣稱今天試爆的是氫彈,而且試爆成功。

更多新聞: 川金三會還沒成局 北朝鮮海軍疑將測試潛艦

南韓當局表示,這起疑似人工引發的地震,是在台灣時間上午11點36分發生,美國地質研究所和中國偵測到的地震規模都為6.3,日本則為規模6.1,南韓測出是規模5.7,深度都是零公里。而另外在11點44分,在同一地點又發生另一起規模4.6地震,震源深度同樣是0。為因應北朝鮮可能再次核試爆,南韓總統文在寅將在台灣時間的十二點半,召開緊急國安會議。

北朝鮮國營的朝鮮中央通訊社,今天上午才剛剛公布領導人金正恩,前往核武研究所視察氫彈的照片,還聲稱北朝鮮已經掌握將核武微型化技術,可在火星十四型洲際飛彈上、安裝氫彈彈頭,儘管外界認為這項說法還有待證實,沒想到平壤卻突然在今天上午進行核試爆、震驚國際社會。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表示,從地震資料判斷,判定北韓已進行核武,日本當局已於下午1點14分透過中國大使館向北朝鮮提出抗議。

為因應朝鮮半島最新情勢,總統蔡英文於今天下午兩點在總統府內召集相關部會首長舉行國家安全會議,北朝鮮於今天下午2點半發表「重大聲明」,宣稱今天試爆的是氫彈,且試爆成功。

更多新聞: 美國控北朝鮮鑽制裁漏洞 北朝鮮反控美韓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