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三會還沒成局 北朝鮮海軍疑將測試潛艦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三度會面討論去核化,始終無法達成共識。最新公布的衛星照片顯示,北朝鮮新浦南海軍造船廠,有架設圍欄等活動,顯示搭載潛射彈道飛彈的新潛艦,可能即將下水測試。

更多新聞: 北朝鮮再射不明飛行物 日韓高度警戒

光試射飛彈還不夠,金正恩又有威嚇美國的新法寶。最新公布的衛星照片顯示,打造潛艦用的北朝鮮「新浦南海軍造船廠」,出現大小兩艘輔助潛艦,卡車及起重機的影子,似乎暗示北朝鮮可搭載潛射彈道飛彈的新潛艦,可能即將下水測試。

分析人士指出,金正恩7月曾造訪這座造船廠,視察潛艦建造進度,並指示該潛艦將部署於北朝鮮領海,顯示潛艦可能已經具備戰力。

知情人士表示,美國已經追蹤這艘潛艦大約有一年半的時間。金正恩早在2016年已經透過另一艘,可搭載一枚核彈頭的小型潛艦,成功試射潛射飛彈,而這艘新的潛艦至少可以搭載3枚核彈,而且比起陸基飛彈更難事前追蹤摧毀。

據傳平壤擁有70艘潛艦,但專家表示,大部分已十分老舊,無法搭載核子彈道飛彈。金正恩動作頻頻,意圖打造一支,足以抵禦外來入侵的核子軍隊。

北朝鮮說一套做一套,川金會笑臉與川普上演大和解,停止試射遠程導彈,但轉身繼續進行短程彈道飛彈試射,也未做出停止測試潛射飛彈的承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知名咖啡登陸北朝鮮!網友大讚:真台灣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