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稱已與川普達成共識 暫緩移民遣返危機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資深民主黨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與佩羅希(Nancy Pelosi),在週三與總統川普餐敘後,對外宣稱雙方已就包括追夢人計畫等多項移民與邊境安全政策達協議。

更多新聞: 阻止「讓美國再次偉大」? 川普怒抵制固特異輪胎:不要去買

兩位民主黨籍議員對外宣稱他們已和川普達成協議,要保護這些被稱為「追夢人」的未登記年輕移民──他們都是在未成年時被已非法管道帶至美國境內的。

民主黨的參議員領袖舒默和眾議員領袖佩羅希,在前往白宮與總統用餐後,表示雙方已達成共識,會快速將曾受益於歐巴馬時期「追夢人計畫」法案的80萬移民,列入法律保障。一位與會人士透露,川普同意修改兩黨協議的追夢人法案,讓這些在孩童時期被非法帶到美國的未登記移民,取得永久居留權,另外附帶某種形式的邊境安全法案──但不包括川普曾提過的美墨邊境牆。

目前還無法立即得知在野黨與川普是在什麼樣的邊境政策上達成共識。但在舒默與佩羅希發表聲明之後,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在推特上表示,雖然雙方確實有討論過追夢人計畫與邊境安全政策,但白宮並未同意將築牆排除在選項之外。舒默的發言人則回應,川普曾說過他會繼續推動築牆計畫,但這項政策並不在達成共識的討論內容中。兩位與會的消息來源指出,白宮媒體室的人並沒有出席這項會議討論。(民視新聞網/編譯)

更多新聞: 賀錦麗出任拜登副手! 美史上首位亞非裔副總統參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