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籃球館爆多項缺失 北市府:來得及改善
操場
台北市和平籃球館,8月將做為世大運籃球主場館,周六(15日)先出借給瓊斯盃打熱身賽,沒想到距離比賽只剩5天,場館卻被爆仍有多項缺失。球員抱怨,包括地板銜接處凹凸不平、縫隙太大,甚至燈光設計太刺眼,擔心影響表現。北市強調,小缺失都來得及改善。

技師拿鐵槌,東敲西敲,忙著把籃球場地板敲平,但這裡卻是即將要比賽的世大運籃球館。

戴維斯漂亮灌籃,卻差點扯倒籃框架,北市府砸了21億蓋的籃球館,先前才因為籃框架挨批,現在場地要先出借給瓊斯盃周六(15日)打熱身賽,仍被球員抱怨,地板凹凸不平。

瓊斯盃中華隊球員周維翔:「地板整個就是有點凸起來,如果我們要去撲球救球的時候,如果不小心跟地板接觸到,應該會流血吧。」

瓊斯盃中華隊教練周俊三:「現在有些燈光的角度,包含一些地板上面的維護,一些週邊的防護措施,稍嫌還不足。」

教練、球員都擔心,打球有個閃失,這個花了500萬的地板,不只有高低差得靠鐵槌打平,還到處都可以看得到縫隙,不少縫隙比10元硬幣還要厚。
  
不只如此,燈光設計也被說太刺眼,擔心影響球員表現,走進休息室,只有簡單8個置物櫃,而且廁所男女共用外,連小便斗都沒有,也被質疑不夠貼心,可能影響國外選手對世大運場館的觀感。

台北市議員(民)顏若芳:「(擔心)世大運開始,當我們揚名國際的時候,變成因為場館不好,害球員受傷,用這樣的負面消息,打出國際知名度。」

北市捷運局南工處總工程司陳建宏:「氣候會有溼度跟溫度,本身(地板)在拼裝的中間,就會保留(熱漲冷縮)縫隙,地板會有高差問題,我們今天也請國際廠商,來修復來整平,預定明天就整個會完成。」
 
北市官員表示,只是小缺失,會盡快改進,目前籃球架也已經固定好,不會灌籃倒塌。但距離世大運越近,相關場館更會被拿放大鏡檢視,執委會也繃緊神經。

(民視新聞/陳姵妡、吳東祐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