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美食戰區 拉麵、鳗魚飯你選哪一道?
過去要吃日式料理,總會聯想到台北市中山區,不過現在東區的日式料理,戰火也被點燃,除了今年上半年,進駐東區的豚骨一燈,小倉屋鰻魚飯,及一蘭拉麵,下半年又有米其林一星的森住康二拉麵進駐,將這場拉麵戰火,越燒越旺!

煮到軟嫩的麵條,大力甩乾瀝掉多餘水分,溫度火侯,都得控制的剛剛好,再配上醬油湯底,及特製的豬豚叉燒,米其林一星的拉麵,正式插旗東區百貨商圈。

  

從事餐飲將近20年的主廚森住康二,親自來台掌廚,不像其他拉麵店,食材是日本進口,森住康二選擇在地食材,而且口味也依照台灣的消費喜好。

  

把新鮮鰻魚放到火爐上,慢火烘烤,烤到肉質酥脆,再切成塊狀包進便當,也是在東區的米其林鰻魚飯,假日翻桌率多達8次以上,看準日式料理的板塊移轉到東區,要力拼東區龍頭!

  

近年來不只鰻魚飯選擇在東區開店,像是知名的花月嵐及麵屋武藏,也在4年前進駐忠孝東路上,而6月才來台灣的一蘭拉麵,更是在松仁路上造成排隊熱潮,日式料理商圈從中山區移轉,也讓300億拉麵市場,競爭更加白熱化。

(民視新聞/翁子媛、賴冠諭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