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步道拉封鎖線 民眾仍擅闖
星期天(7月30日)上午,彰化天氣放晴,甚至看得到陽光露臉,有民眾認為颱風危險期已經過去,就自行鑽過封鎖線,到八卦山天空步道散步,另外在鹿港海邊,有釣客悠哉釣魚,也有人冒強風,站在防波堤上觀浪,民眾以身涉險,讓人看了捏一把冷汗。
更多新聞: 青蛙石天空步道未開放 遊客拆圍籬硬闖

王功海邊有許多蚵架,曾經發生,蚵農在颱風天搶收蚵結果翻車的意外,海巡署人員一早就在海邊巡邏,防止又有蚵農想搶收,雖然海邊淨空,但是卻有捕魚的民眾,就在河道橋上撒網。
  

  
民眾vs.記者:「海邊海防不讓你進去,(所以你就選在河道)。」

在鹿港的海邊,三名釣客悠哉釣魚,令人替他們擔心。

民眾:「雨來了我們就走了,還留在這。」

在防波堤上,這對男女站在高處觀浪,就算風吹得人搖搖晃晃,還是不下來。

民眾vs.記者:「看颱風走了沒,(風很大),不會啦還好。」
  
星期天的上午,彰化無風無雨,民眾自行判斷,不會有事,就到海邊捕魚釣魚觀浪,但是天氣隨時都會變化,海巡署規勸民眾不要以身涉險。

民眾:「走一段而已沒關係。」

這裡是彰化市天空步道,就算管理單位在週六傍晚5點,就在入口處拉起封鎖線,不過短短的鐵鍊,擋不住運動民眾,照樣鑽過去走步道。

民眾:「沒在打雷沒關係啦。」

管理單位說,雖然民眾目測天氣放晴,步道不致於濕滑,但是如果有落雷或閃電,步道就變得危險,規勸民眾還是不要跨過封鎖線,等天氣真正穩定再來散步。(民視新聞李文華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站上去需要勇氣!天空步道「崗山之眼」4日試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