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心潼當愛心大使 推廣肝癌早期篩檢
藝人樓心潼現身北投,這回不是為了拍戲,而是來當愛心大使,肝癌防治基金會長期推廣早期檢驗,把整個檢驗團隊搬到各個地方社區,樓心潼因為總是熬夜拍戲,早上來到這裡,馬上就挽起袖子做篩檢,也分享身邊案例,呼籲大家,真的不要忽視追蹤檢驗的重要性。
更多新聞: 張䕒心出席分享 肝炎、肝癌大檢驗!

北投捷運站旁,一大早就擠了上百名民眾,即使天氣再熱,每個人拿著報名表,照樣乖乖排隊,就是為了做免費癌症檢驗

民眾:「就是B型肝炎檢查這一塊,對居民很不錯啊,很便利,怎麼說,剛好就在這裡,就可以直接過來,不用去醫院排隊。」

民眾:「很多東西,醫院也有辦法做,只是民眾不知道,只是藉由這個團體跟基金會,間接讓他曝光,讓更多民眾了解這樣的內容。」

民眾挽起袖子,等待檢驗師抽血,篩檢現場總共600多名檢驗師和志工,愛心大使樓心潼也來到這裡,經常拍戲熬夜,就怕自己肝也出問題,馬上做檢驗

藝人樓心潼:「我今天來也有抽血,抽血的目的,是要檢測你的肝,預防你的B、C肝炎,像我有一個朋友,他之前就是肝炎,然後他就是腳痛很久,去看了1年多的腳,都沒有好,後來才發現是肝癌,但是已經是末期,已經來不及了,所以我們通常,就是要定期做檢測。」

除了肝癌,現場還有口腔癌、乳癌及大腸癌等3大常見癌症的檢驗,預估受檢人數達到2000人,希望藉由早期發現,降低國人罹患癌症比例。(民視新聞林姍亭、郭南宏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民視當家花旦齊聚 「茶之魔手」春酒宴星光燦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