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䕒心出席分享 肝炎、肝癌大檢驗!

肝是沉默的器官,長久以來肝病一直是台灣的國病,有鑑於此,台北市南門扶輪社,發起肝病根除計畫,已經巡迴台灣多處鄉鎮市,免費替民眾做肝炎,肝癌的檢驗,週六(26日)來到台中市后里區,更邀請藝人張䕒心出席經驗分享。

更多新聞: 林口長庚研究 質子放療延長肝癌患者存活期

台上媽媽們,熱情舞蹈開場,為活動炒熱氣氛。

挽起袖子,八點檔藝人張䕒心,公益現身,自己帶頭先抽血檢測。

張䕒心說:「我伯父在多年前也因為肝癌走了,發現的時後到離開的時候,其實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千萬不要忽略了身體發出的警訊。」

台北市南門扶輪社,發起台灣肝病根除計畫,巡迴各地,免費進行肝炎,和肝癌大檢驗,同時針對B、C肝炎患者,做病毒量檢查。

台北市南門扶輪社陳永裕說:「更多的民眾注意到肝病的防治,這個是非常棒的。」

肝基會醫療事業發展執行長李懋華:「早一點讓民眾知道,自己有沒有B、C型肝炎,該不該定期追蹤如果能夠知道的話,將來是可以控制跟治療的。」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我們透過扶輪社接受到國際扶輪的幫助,讓后里跟外埔的鄉親,能夠做到很好很好的預防。」

透過檢查,早期發現控制治療,遠離肝病,不再當「肝」苦人。

(民視新聞/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醫療檢查走入社區!為民眾免費肝炎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