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亞棠當護肝天使 苗栗宣導肝癌篩檢

肝是沉默的器官,一旦發現症狀往往就是末期難以治療,為了有效防治肝癌,苗栗縣有連續三場免費肝癌篩檢,並邀請來民視藝人郭亞棠擔任護肝小天使,呼籲民眾要定期篩檢,維護肝臟健康。

更多新聞: 林口長庚研究 質子放療延長肝癌患者存活期

郭亞棠用一句歌詞,來呼籲民眾不要輕忽,幫肝臟定時做檢查。她說,「妳是小心肝也是大麻煩,沒事的時候記得定期做篩檢,自己的小心肝顧好,才可以照顧身邊每一個小心肝。」

藝人郭亞棠用一句簡單的歌詞,呼籲肝癌篩檢的重要性,因為她有一位叔叔,也是因為輕忽肝的問題,不到50歲就病逝。

郭亞棠表示,「肝癌真的是一個很沈默的病,它前期你根本不會有任何病痛,不會有任何感覺,但是當你發現的時候,都已經很嚴重了,所以真的呼籲大家,要及早發現才可以及早治療。」

這一天郭亞棠不演戲,回到他的第二故鄉苗栗宣導肝癌篩檢,苗栗縣有連續三場免費肝癌篩檢活動,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總監黃婉瓊,也希望年滿20歲以上的民眾來篩檢。黃婉瓊表示,「我們基金會期盼,在2、3年內,可以把C肝消滅掉,全世界是2030年,但是我們台灣希望腳步更快。」

估計肝病在台灣每年奪走1萬多人生命,為此很多民眾,忍著抽血的痛,也要來篩檢。

形象清新可愛的郭亞堂,當起護肝小天使,讓這場健康宣導活動,熱鬧又成功!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張䕒心出席分享 肝炎、肝癌大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