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前兆?長濱海岸出現5米地震魚

最近有民眾在台東長濱鄉海岸,發現兩隻長達3公尺和5公尺的地震魚,躺在沙灘上,謠傳收活在深海的地震魚只要一出現,就可能會發生地震,讓民眾有點憂心,不過專家說,沒有科學根據證明兩者有關聯,不需要想太多。

更多新聞: 早上花蓮地震下午抓到超大地震魚!民眾:被震上來的

巨大的長條身軀,還有橘紅色長長的鰭,上頭還有許多黑色斑點,花蓮民眾到台東長濱鄉八仙洞海岸邊釣魚,忽見兩條龐然大魚躺在海岸上,古怪模樣讓民眾看到忍不住驚呼。

原來這是平時生活在深海的皇帶魚,最為人熟知的名稱是地震魚.民眾同時發現2隻分別長3公尺和5公尺地震魚,身體扁平呈現帶狀,銀白色的身軀上有許多斑紋,腹鰭還特化成長鞭狀,一般的地震魚長度約3公尺,最長還可達11公尺。

由於地震魚常因為地震影響而出現在淺層海域,才會讓許多人對地震魚和地震產生連結,這次地震魚突然出現,難免讓民眾擔心,之後會不會發生地震。

氣象專家林榮仁:「看到地震魚或地震雲,那我們後來也真的發生地震,就把他想成兩個是完全連結,不是說我看10次就有2次地震,那巧合的意味就很重。」

專家指出,目前還沒有科學根據能證明兩者間有沒有關聯,所以民眾之後要是看到地震魚,也不需要有太多聯想。

(民視新聞/吳政諺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被震出來?台東漁民一次捕獲「一打」地震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