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將孫子敗光家產 缺錢吸毒行搶被逮

昨天(2日)早上,新北市永和發生飛車搶劫,婦人光天化日之下,掛在機車掛鉤的包包,遭歹徒搶走,警方經過10個小時追緝,逮捕嫌犯,赫然發現這名江姓主嫌,來頭不小,外公是中將,本來遺留兩棟房產給他,結果通通被敗光光,吸毒缺錢才會隨機搶劫。

行搶後,騎著車鑽進巷弄內,後面跟著同夥,沒多久躡手躡腳走出來,仔細一看,其中一名嫌犯,手上還提著被害人包包,兩個人搖搖晃晃走到馬路上,攔了台計程車準備逃亡。

還原案發經過,2日凌晨12點多,他們先在中和員山路附近偷機車,一起到永和一帶找尋下手目標,早上8點10分在保平路、永貞路口行搶,接著逃到台北萬華將贓車丟棄,再到路上搭計程車,前往板橋篤行路朋友家躲藏。

面對提問,不發一語,40歲的江姓嫌犯,來頭不小,外公曾經是陸軍中將退伍,還是永和大陳地區地主,外公過世後,他分得兩棟房產,不過卻染上毒癮,吸毒吸到敗光房產,身上一毛錢都沒有。

光天化日之下,大膽行搶,警方10小時內,火速逮人,地主變成地方治安隱憂,堂堂中將孫子,淪為搶匪,也讓家族蒙羞。(民視新聞/張晏碩、黃柏崴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