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販賣機頭獎都假的? 民眾清台沒「哀鳳7」

台中一中商圈,最近很夯的百元販賣機,號稱可以用100元,拼到市價破萬元的遊戲機,或是電動機車,但前天民眾爆料,清台後,裡面根本沒頭獎,消保官和經發局聯合稽查,發現30幾台的百元販賣機,通通沒有營業登記證,涉嫌逃漏稅。

更多新聞: 你的iPhone是正版嗎? 警方查獲上萬假貨已賣出

投入100元,按一按號碼,紙盒裡什麼獎品讓人期待,標榜著萬元ps4遊戲機、空拍機,十足令人心動,卻有人投訴,花了上千元清台,根本沒大獎。

消保官出動,把一中商圈,30幾個機台,全部査過一遍,發現問題不少。

台中市政府消保官謝明謙:「有業者他說這個iphone7我們買了,的確是有買也有放在現場,但是他們說他們還沒放進機台,那要多久放進去,這也不清楚變成說,這是一個消費資訊非常不透明的狀況。」

百元機看準民眾想以小博大,很像福袋概念,但機台沒有明確載明各種大小獎項,更沒有標清楚,頭獎的中獎機率,而且只貼出中獎人與獎品合照,同樣讓人質疑真實性。

台中市政府消保官謝明謙:「我們和他們聯繫之後,了解他們都沒辦營業登記,所以這部分會有相關稅捐的問題,這邊我們會移請國稅局處理。」

這些機台,沒有營業登記,恐怕涉嫌逃漏稅,經發局將約談業者,要是不改善,不只開罰,最嚴重的下場,會強制拆掉機台。(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文創金紙販賣機 不但不用燒還可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