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iPhone是正版嗎? 警方查獲上萬假貨已賣出

您使用的蘋果手機,有可能是假的!有不肖業者在網路平台上,以低於市價2000~5000元的價格兜售山寨手機,1年多來,不法獲利超過上億,但被騙的消費者,完全沒發現自己用到假貨,因為假的手機外觀,跟真的一模一樣,還可以使用蘋果iOS系統,輸入序號也能通過驗證,連警方都難以辨識。

更多新聞: 大促銷!各家電信商為了賣舊款iPhone豁出去

警方進入通訊行裡面搜索,經過多月埋伏,起獲假的蘋果手機38支和周邊配備387件,山寨版的iPhone以假亂真,就連員警都分辨不出來。但經送原廠鑑定之後發現,配件與手機都是仿冒的。

各種不同型號的手機一字排開,外型如假包換,但不只看起來沒有破綻,假的iPhone手機,還能夠使用蘋果專屬的iOS系統,甚至可以連接電腦iTunes,就連手機的序號,都能通過驗證,因此儘管被騙的消費者很多,卻沒有半個人發現自己被騙。

保二刑大大隊長李泱輯表示:「竟然可以使用它正版的軟體,序號的查驗確實也都通過,去年開始銷售上萬支,居然都沒有民眾發現。」

正版序號外流被做不當使用,蘋果內控系統疑似失靈,山寨業者為了不讓消費者發現買到假貨,還有售後服務,會特別註明手機若故障不用送回原廠維修保固,可以帶回門市送修。其實警方最開始只是要查仿冒的周邊配件,但在搜索時一並帶回手機,誤打誤撞發現連手機都是假的。

保二刑大大隊長李泱輯:「只能把手機送回到他們店面,由他們進行維修,事實上他們並沒有維修,他們直接從中國直接,寄一支新的手機給你,他們在新莊開設的,這家通訊行是有店面的,但是他其實大部份的通路,都是透過網路平台。」

一年多來已經賣出超過萬支,不法所得高達上億,廠商利用網路拍賣平台販售,甚至和不知情的生活市集、3C市集合作,3個月內賣出1500支,獲利3400萬。由於手機無法從外觀辨識,警方提醒,假的手機原廠無法保固、序號也已啟用過、電池膨脹容易爆炸,民眾切勿購買來路不明的手機,以免上當。

(民視新聞/王皓宇、劉毓琦 SNG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遭控賣假天絲衣 網模林鴒:他們就是要逼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