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都要來了 台灣何時能當「行動網路強國」?
更多新聞: 一次看懂新iPhone亮點!售價、規格通通掌握

數位行動產業在全球快速成長,根據Ericsson的趨勢預測,2017年第一季全球行動用戶數達到76億,2020年可望增加26億,數據流量增加8倍,全球5G用戶達到5億人。

而根據市調機構App Annie統計,台灣是Google Play全球營收排行前5大市場,5年來營收成長超過130倍,各國看好台灣未來App市場,顯示台灣作為數位行動產業的重要戰略位置;另一分析平台Flurry公布數據,台灣在2016年至2017年,App整體使用量成長僅僅1%,接下來有效的商業模式,則是App業者如何獲利的重點。

為了推動台灣數位經濟政策與Mobile Internet產業發展,國家發展委員會、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Taiwan Startup Stadium 台灣新創競技場、AppWorks之初創投、TiEA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KNOWING新聞,將於8月10日共同主辦「WHATs NEXT!移動到未來」數位行動產業第二屆高峰會。邀請超過30位海內外意見領袖,一起探討台灣數位行動產業的未來。

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台灣擁有許多優秀人才,在資通訊和半導體產業具有相對競爭優勢。而科技部為了符合知識與趨勢的需要,未來會以發展AI為政策主軸,包含建構AI所需的雲端及高速運算平台,並推動「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計畫。

KNOWING新聞創辦人暨總編輯楊方儒則指出,在全球進入行動世界的時代,台灣至今沒有誕生自己的行動網路新創企業,讓現今高產值與高獲利的APP,陷入被「數位殖民」與「境外收稅」的惡性循環,是需要正視的問題。

在去年第一屆峰會的成功基礎下,如何接軌國際並創造更大規模的改變,讓台灣在Mobile Internet產業急起直追,在第二屆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上,相信能窺見關於未來的答案。

更多新聞: iPhone XS開賣! 超狂果粉排91hr搶頭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