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飲進駐販賣機 不合格比率高

衛生單位日前稽查全台168台自動販賣機,總計有24台販賣機標示不符規定,遭到開罰,其中多數是「手搖飲料」的販賣機台,目前已累計開罰24萬元,而這次就連網路知名的台北霞海城隍廟「月老奶茶」販賣機,也被查出未標示食品過敏原。

更多新聞: 搶攻市場!老牌食品廠把手搖飲帶進超商

有人一早,就特別來這投飲料,因為這台「販賣機」,搭著霞海城隍廟「月老」的風潮,販賣的就是「月老奶茶」,不過先前確被食藥署稽查,未標示食品過敏原,被判定違規。

有些人坦言,不太會去細看產品表示內容,但也有人對於結果,會影響購買慾望,食藥署稽查全台168台自動販賣機,總計有24台販賣機標示不符,多數是「手搖飲料」的販賣機台,目前已累計開罰24萬元。

這種販賣機飲料散裝產品,必須標示品名、內容物跟食品添加物的名稱、有效日期、跟過敏原等,同樣的標示方式,如果標示在機台外也可以。

違規的機台都是販售非包裝飲料的食品,像是粉紅爆法式手作甜點,販售的奶酪未標示食品有效日期。北市信義區的甜點扭蛋機,販售的巧克力鬆餅,機台上未標示業者資訊。其餘業者違規事項,多是未標示食品登錄字號及營養標示格式錯誤。

店家強調已經改善,食藥署也說,依照食安法,應標示而未標示可開罰3萬到300萬元;標示不實者,將可罰4萬到400萬元,提醒業者不要以身試法,盡速改善。

(民視新聞/李宜蕙、張育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百元販賣機頭獎都假的? 民眾清台沒「哀鳳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