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嘴巴說溜閣揆換人?陳美伶:公道自在人心

內閣在9月初突然改組,曾有平面媒體,點名是前行政院祕書長,現在的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把消息走漏給獨派女性大老,輾轉傳到前總統陳水扁手中,才讓消息提早曝光。但是陳美伶喊冤,堅持公道自在人心,要對不實報導提告。而事件的另一個當事人─扁醫療團隊的陳昭姿,也拿出截圖,證明她和陳美伶的清白。

新任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悄悄現身立院,即使沉寂好幾天,對於有媒體指稱,是她把閣揆改組消息洩漏出去,陳美伶非得說清楚不可。

就是這一張截圖,獨派女性要員,陳水扁醫療團隊的陳昭姿,發訊息問陳美伶,平面媒體說賴清德要接閣揆,是真的嗎?

但其實對話還有下文,裡頭陳美伶指出,過去這段時間,在政府和國人努力下,台灣正告別多年來的停滯,目前並沒有計畫內閣改組,穿鑿附會的臆測,沒意義也沒必要。但是一週前,有媒體報導,陳昭姿把第一張截圖,傳給陳前總統,陳水扁又拿去和人討論,才讓消息曝了光。但陳昭姿出示和陳水扁的對話澄清,秘書長從來沒有說賴市長要組閣。陳水扁看了,找出8月底總統府否認的報導反問,「這是妳傳給我的,是否這一份?」,陳昭姿回說應該是,但每次看到報導就跟秘書長確認。陳美伶用正式澄清稿回覆,打臉媒體爆料,準備要提告,並說「公道自在人心」。

無端被扣上引發派系鬥爭的帽子,陳美伶仍堅持採取法律動作,為自己討公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