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蟹最對味!  新北萬里蟹盛產季開跑

又到了萬里蟹盛產季!飽滿的花蟹、石蟳、三點蟹,是許多饕客的最愛,新北市推萬里蟹邁入第6年,今年(2014年)還直接把首批上岸的萬里蟹,搬到記者會會場,開放民眾低價認購做公益。雖然前陣子受到「泰利」颱風的影響,漁民不能出海,但近期趨於回穩,預估今年產量還是會有500噸以上。

更多新聞: 昔一斤不到100元 萬里蟹翻身老饕搶買

整盤螃蟹清蒸後,鮮甜肥美,再看這道,混搭粵菜風格,加入高檔松露做成粉絲蟹煲,散發飽滿香氣。或是將花蟹肉搭配珍珠豆腐拌炒,清鮮有味。萬里蟹入菜,無論傳統或創新料理,色香味俱全,令人口水直流。

邊試吃還頻頻點頭,就連新北市長朱立倫,都擋不住萬里蟹美味。秋天吃蟹,最合時節。萬里蟹中,花蟹肉感Q彈;三點蟹多汁軟嫩;石蟳口感紮實,各有特色,是大批饕客最愛。

活生生的花蟹,一隻接一隻,秤足重量後活蟹裝袋。新北市推萬里蟹邁入第6年,盛產季再開跑,這回首批上岸,就直接把漁港海洋風情搬到現場,提供100份讓民眾低價購買,收入回饋公益。

中華漁業漁船協會長吳兩成:「之前泰利颱風來襲,等於所有漁船都進港避風,經過這陣子好天氣以後,我們的市場漸漸穩定,我們預估差不多每年產量500~700噸,去年(2016年)大概600噸,今年應該差不多。」

不僅捕蟹,也要注重生態永續,小的螃蟹一律不抓。今年,雖然受到颱風影響,但近期產量已經回穩,價格也跟以往差不多。肥美萬里蟹最佳品味期,搭上中秋節,讓民眾能好好在佳節大快朵頤!(民視新聞李宜庭、黃柏崴、SNG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