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品蟹季!螃蟹較去年每斤貴50元

秋天是吃螃蟹的季節,不過今年(2017年)想吃可得多花點錢,因為天氣太熱加上閏六月的影響,今年吃螃蟹不只更晚,而且因為螃蟹的產量減少,平均每斤的價格,比2016年貴了50~100元,就連逛漁港買螃蟹的人潮,也比去年少了將近20%。

更多新聞: 另類永續?邁阿密只捕「蟹螯」不捕全蟹

才剛撈起來的,新鮮三點蟹被大卸八塊,蟹肉還呈現透明狀,用清水沖乾淨後,丟進大火裡快炒。

蒜頭爆香,再加上洋蔥九層塔,大火快炒三分鐘,就能熱騰騰的端上桌,一旁搭配剛蒸好的花蟹,肥美的蟹肉,冒出陣陣白煙,是饕客的最愛。

秋天到了,吃螃蟹的民眾擠滿整間餐廳。不過今年,螃蟹每斤的價格,平均比去年貴了50元,像是盛產的三點蟹,原本每斤150元,今年每斤要200元,漲幅超過33%;而花蟹也從一斤250元,漲到了350元,上漲40%左右;就連石蟳的價格,也從一斤100元漲到150元,漲價更高達50%。螃蟹價格上漲,讓週末到富基漁港採買的民眾,也比去年少了將近20%。

另外秋冬季節,饕客最喜愛的大閘蟹,今年也因為天氣太熱,產量減少,價格比去年貴了10%以上。因此今年想要大啖大閘蟹,不只荷包要多支出,時間也要延後,恐怕得等到10月中過後,才有機會了。

(民視新聞/翁子媛、胡希哲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