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前總理盈拉行蹤不明 傳赴倫敦求庇護

泰國前總理盈拉,2天前因為瀆職案被判刑5年,但8月底她就下落不明,泰國總理帕拉育昨天(9月28日)終於鬆口表示,盈拉人在杜拜,但有最新消息指出,盈拉早在2星期前就已經離開杜拜,前往倫敦申請政治庇護。

已經失蹤1個多月的泰國前總理盈拉,人到底在哪裡,泰國官方28日終於給了個答案。

面對媒體連日追問,泰國總理帕拉育沒好氣的表示,盈拉現在在杜拜,泰國警方會跟國際刑警合作,以外交途徑緝拿盈拉歸案,另外泰國外交部也正著手撤銷盈拉的護照。

不過根據CNN報導,盈拉先前的確在杜拜,但2星期前就已經離開前往英國倫敦,尋求政治庇護,英國當局對此目前不予置評。

盈拉是泰國第一位女總理,2011年上任後,她推出高價收購稻米的補貼政策,結果導致國庫虧損連連,2014年盈拉政府遭軍方推翻,隔年她就被控瀆職,最高法院原訂8月底宣佈判決,但盈拉以生病為由無法出庭,之後就人間蒸發,當時外界就猜測她應該已經潛逃海外,法院將宣判延遲至27日,盈拉瀆職罪名成立,處以5年徒刑,這是首次有泰國總理因為選舉政策而被判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