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貓再見全壘打 轟掉巨人狀元籤

本季大聯盟例行賽的最後一天,巨人在9局下半4:4的平手局面。靠著今年季中回歸灣區的PabloSandoval,敲出再見全壘打為球季畫下句點。只不過呢,功夫熊貓這一棒帶來的勝利跟喜悅,卻因大聯盟的選秀規定,讓巨人明年選秀的狀元籤消失不見。

更多新聞: MLB/等待開季變更胖!巨人隊「功夫熊貓」山多瓦被批不敬業

9局下半的平手僵局,PabloSandoval用再見全壘打,幫助巨人以5:4擊敗教士,為球隊今年的最後一戰寫下精彩結局。

功夫熊貓這一轟,雖然帶給巨人贏球的喜悅,卻也因此失去了明年選秀的狀元簽,因為如果這最後一場比賽輸球,巨人就是今年全大聯盟戰績最差的球隊,但是因為贏球,巨人今年戰績變成64勝98敗,跟老虎隊並列全大聯盟最後一名。

根據規定,兩隊必須比較前一年的戰績,因為2016年老虎戰績比巨人差,因此由老虎取得狀元簽,所以Sandoval這支再見全壘打,反而讓球隊變成有所損失,明年選秀只能獲得第二順位。

除了經歷一個失望的球季,巨人也有資深球員要離開,最後一場比賽結束之後,巨人為效力球隊13年的投手MattCain,進行引退儀式。

巨人投手肯恩:「很榮幸能穿上這件球衣感謝球團,謝謝你們讓我成為這城市的一分子,這麼多年以來這種意義我一言難盡,我只能說感謝。」

生涯13年全部效力巨人隊的MattCain,拿下104勝,還投出隊史第一場完全比賽,這幾年因傷所困,成績下滑,才33歲就決定退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