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保證透心涼!苦瓜雪花冰退火又消暑

苦瓜做成料理很常見,但苦瓜冰您有吃過嗎?高雄有冰品業者把苦瓜作成雪花冰,淋上蜂蜜,風味獨特,讓不敢吃苦瓜的民眾也能入口。此外業者也使用台灣在地食材,將玉荷包、紅龍果、鳳梨,甚至烏龍茶等農產作成雪花冰,也讓小農的產品有更多元的出路。

更多新聞: 白玉蘿蔔進入產季 美濃開放體驗拔蘿蔔

綠色雪花冰片片落下,加上水果增添風味,不說不知道,這竟然是苦瓜口味的雪花冰。白玉苦瓜切成塊,打成泥狀,做成冰磚,很多人光是聽到苦瓜就有心裡障礙,不過淋上蜂蜜,提出勇氣一口吃下,微苦帶有甜味的清爽滋味,讓不少不碰苦瓜的民眾也能接受。

另外還有紫紅色的紅龍果,或是市面少見的玉荷包口味,水果泥直接製成冰磚,品嘗清爽天然原味。更特別的還有喝的桂花烏龍茶,也能變身雪花冰,吃進嘴裡,滿是濃郁茶香。

除了清爽的水果口味,還有濃郁的木瓜牛奶雪花冰,讓常見的木瓜牛奶不再只是飲料。冰店結合在地小農,要用天然新鮮的好滋味,搶攻冰品市場。

(民視新聞/曾虹雯、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天熱受不了!這些消暑飲品賣得嚇嚇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