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受不了!這些消暑飲品賣得嚇嚇叫

全台飆高溫,各地都傳出有人中暑甚至熱衰竭,除了喝水補充水分,其實不同地區或行業都有消暑聖品。天然香甜的蜂蜜水,凍得跟石頭一樣硬的結冰礦泉水,台南甚至還有特殊的鹽工茶。

更多新聞: 高溫炎夏! 降溫消暑商品銷量暴增

真的是要熱昏頭,墾丁這幾天豔陽高照,氣溫在攝氏32度左右,中國遊客大多戴帽子、穿長袖防曬,歐美旅客也被曬到直喊熱。

遊客還可以找地方遮陽,戶外工作者可就躲不掉,全身包緊避免曬傷,還得喝水補充水分,而說到喝飲料消暑,有人愛喝天然的蜂蜜水,清涼退火又健康,不得不提的還有這個。

敲起來硬的跟石頭一樣,把礦泉水整罐拿去冰凍的結冰水,幾乎每個檳榔攤都買的到,可是大貨車司機的最愛。

要說特別的還有台南的鹽工茶,地瓜粉和黑糖加入冰水中均勻攪拌,這可是當地老鹽工們,自己研發的消暑祕方。

另外還有冰冰涼涼的黑糖粉條,甚至在咖啡冰砂裏加鹽,據說更消暑養生。不同地區或是行業,都有獨特的消暑聖品。

(民視新聞/洪明生、林俊明 屏東─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小花園中吃美食 義式餐廳與花市合作「消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