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校友齊聚 質疑教育部包庇違法董事

高醫大校友指控高醫大董事會竄改校史,更換創辦人,圖利陳啟川家族,甚至破壞大學校園自主民主程序,多次向教育部抗議,今年8月監察院調查並通過高醫大糾正案,但過了2個月遲遲沒有任何作為,今天(10月13日)台灣醫界聯盟以及高醫大校友再度到教育部抗議,要求盡快解散高醫大董事會。

更多新聞: 檢舉名單竟遭教育部洩漏 高醫大校友:被賣了

醫界大老以及高醫大海內校友,站在雨中,高舉抗議布條,要求教育部立即解散高醫大董事會。

高醫轉型正義促進會發起人陳永興:「甚至教育部糾正董事會,董事會不理會,教育部竟然說扣學校補助款,這是很不合理,讓學校師生權益受損,而董事會照樣違法濫權。」

老校友指控高醫大董事會長期世襲,不僅侵害到學校聲譽,還竄改校史、更換創辦人圖利陳啟川家族,甚至黑箱作業,限縮校長職權,種種違法失職,先前就有高醫工會成員不滿,多次向教育部陳情,種種的違法失職,監察院在8月中調查並通過高醫大糾案,但2個月下來,教育部仍然沒有做為。

高醫董事會秘書蕭世槐:「關於校長遴選部分,我們依遵照教育部法令進行,這校有所提的建議部分,特別是非常中肯的部分,我們會誠心接納,如果有一些不了解或是誤會部分,我們也希望與校友進行良性溝通。」

儘管高醫大否認董事會有不法行徑,也表示尊重各界聲音,但看來教育部沒介入處理,高醫大校友與校方衝突,勢必會再上演。

(民視新聞/劉俐均、吳東祐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高醫校長遴選爆爭議 董事會:依法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