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名單竟遭教育部洩漏 高醫大校友:被賣了

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爭議不斷,今天(5月11日)高醫30多名校友,聚集到教育部門口抗議,不滿多次檢舉董事會干涉校務,教育部卻把學生連署名單給高醫大董事會,痛批教育部包庇董事會出賣學生,不過教育部認為學生陳情有關公共利益,否認洩密。

更多新聞: 唱KTV爆口角 逾10人高醫外「續攤」鬥毆

高舉抗議標語,30多名高醫大校友,在教育部前抗議學校遭私人把持,嚴重干涉校務管理,向教育部陳情,還被出賣。

高醫校友林子盟痛批,「今天這些學生去教育部陳情連署,結果高教司竟然把這樣的名單,原封不動送回給被檢舉的高醫董事會,請問這不是送這些學生去死嗎?」

話越講越大聲,原來教育部把學生陳情的連署名單外流,又送回高醫大董事會,學生指控教育部公然放水,還包庇董事會,校長遴選黑箱作業。

高教司坦言處理不細緻,不過時力立委黃國昌不買單,表示「一個官僚要多顢頇,才能夠顢頇到把學生陳情資料,轉給被檢舉對象」,更要教育部長展現改革魄力,立即撤換高教司長。

對於學生千里迢迢北上抗議,高醫董事會也發出聲明澄清,強調名單是以密封存檔,所謂秋後算帳,是有心人士惡意操弄,更強調一切遴選過程,都符合法規符合法規,這起私校董事會爭議,短時間內很難平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醫大校友齊聚 質疑教育部包庇違法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