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高醫大淪家族事業 師生唱牽亡歌抗議

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爭議不斷,今天(18日)校友和學生、老師代表,到教育部門口抗議,不滿多次檢舉董事會干涉校務、違法採購以及違反校務會議,決定自行更改醫院名字與冠名建築物,明明已被監察院糾正,教育部卻縱容,校友們還唱起牽亡歌,要求高教司長下台。

更多新聞: 影星林翠之子走不出母喪 靈媒牽亡魂解相思|挑戰新聞

拿起吉他自彈自唱,高醫大校友們在教育部門口大唱牽亡歌,諷刺高教司已死。

千里迢迢號召30多人抗議,有老師有學生從高雄北上,就是不滿學校董事會的各種違法行徑。

高醫大師生痛批現任董事長陳建志,把高醫大當私人家產,傳承了三代,宛如金氏政權,還黑箱介入校長遴選。

但最讓他們失望的是,明明監察院已經糾正教育部包庇,教育部卻仍置之不理,堅持要內部重新調查。

教育部的回應,讓校友們很不滿意,揚言會持續抗爭到底,而高醫大董事會強調校長遴選合法,針對不實指控和抹黑,將會採取法律行動。這起私校董事會爭議,看來短時間內不會平息。

(民視新聞李榮晋、吳東懋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檢舉名單竟遭教育部洩漏 高醫大校友:被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