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同學丟板擦  雙眼沖水竟終生失明!

亂丟板擦竟然害人失明!彰化1名施姓按摩師,25年前唸國一時,被同學丟的板擦砸中雙眼,結果粉筆灰跑進眼球,他用水清洗還搓揉,沒想到最後視力從模糊,演變成全盲,怎麼會如此嚴重?!醫師說,因為粉筆含有生石灰,遇水會放熱,眼球跟角膜可能因此嚴重灼傷,導致失明!

更多新聞: 體驗失明的心情 這場音樂會「不准你看」

板擦飛擲,正中課堂上夢周公的同學,這個電影橋段,被同學模仿,就在下課的教室裡,玩起丟板擦遊戲,結果這一砸失手,害人失明。

25年前的這場意外,讓施金順的「視」界,從繽紛色彩變黑暗,當時才14歲唸國一的他,就得面臨全盲命運,看不見的人生一開始充滿埋怨跟絕望。

躲了5年,才聽親友的勸,施金順開始接觸人群,也加入按摩訓練,雖然不恨同學,但施金順始終不解,粉筆灰跑到眼睛沖水,為什麼會看不見,直到有一天聽到電視裡的武俠劇,才恍然大悟。

這句台詞,其實不無道理,原來粉筆灰裡含的生石灰成分,碰到水就會釋放熱,高溫就可能灼傷眼球,導致失明,為了避免意外再發生,新式粉筆已經大量降低生石灰的成。

板擦下的受害者,現身說法,施金順雖然再也看不見這個世界,從失明谷底站起後,開始他的按摩人生,不向命運低頭。(民視新聞喬祖豫、葉晏昇、李文華台中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