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信「越凶越賺錢」 詐騙集團選凶宅當據點

詐騙集團迷信「越凶,越偏財」,竟然承租凶宅當機房!新北市土城警方查獲一個詐騙集團,首腦月花3萬,挑選曾發生兩起命案的凶宅當據點,在屋內貼滿求財、避邪符咒。而這個集團,專門吸收年輕人,要進集團還要先當實習生,練口音、學話術,5名被逮的犯嫌,就有3人未成年。

更多新聞: 要裝潢才被告知是凶宅 屋主氣炸告詐欺

警方直搗詐騙集團機房據點埋伏,等他們一開門,立刻抓準時機,衝進去控制現場。一進屋,裡頭都是年輕人、青少年,原來,他們可都是「詐騙實習生」。

仔細聽,現場還播放用來假裝是電腦客服中心的情境音樂,掩飾詐騙行為。這個詐騙集團,隱身管理嚴密的豪宅內,以網購誤設分期付款老梗,專騙中國人,進集團還得先實習,為了躲避警方查緝,還自製隔音棉,有如K書中心的隔間,還有手抄詐騙話術,練口音跟騙術。

誇張的是,這集團還在屋內貼滿求財、避邪符咒,甚至還擺滿佛像照片,因為他們承租的這個據點,竟是曾發生兩起命案的凶宅。

深信「凶宅越兇,越偏財」,詐騙首腦精心挑選,以每個月3萬元,租下位在新北市這處凶宅,其中最為人知的,則是2011年發生的補教女老師,溺死2子後再跳樓的3死悲劇。希望藉此詐騙賺大錢。

27歲莊姓男子,負責機房管理,訓練實習生;這回5人被逮,3人都是未成年。詐騙集團,選在凶宅賺風險錢,邪不勝正,還是落在警方手裡。

(民視新聞/李宜庭、張育睿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最凶宅」地下室法拍 債務人是「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