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裝潢才被告知是凶宅 屋主氣炸告詐欺

宜蘭一名蕭姓女子,以市價480萬元向吳姓女子買下羅東鎮一處民宅,沒想到房子在裝潢時,卻被鄰居告知是凶宅,讓她相當生氣。因為在購屋前,蕭姓女子就有詢問賣家,房子是否有非自然死亡意外,但賣方都說沒有,一手是建商,沒人住過,讓她氣得向吳姓女子提告詐欺。

更多新聞: 租到台北第一凶宅!房東拒退訂金還落跑

住家外頭種了好多樹,環境優美,生活品質好,讓一名蕭姓女子趕緊向吳姓女子買下宜蘭羅東這處民宅,沒想到在裝潢時,卻被鄰居告知這是凶宅。

其實吳姓女子當時買這間房子時,前屋主早就告知,過去有工人因不小心跌落,在屋旁水溝身亡,好心「借道運屍」,因此以市價7折,350萬元賣出。

沒想到去年(2017年)6月,吳姓女子以480萬元轉手賣給蕭姓女子時,不但聲稱房子沒人住過,還企圖隱瞞房子沒人非自然死亡,讓蕭姓女子氣的一狀告上法院。

宜蘭地檢主任檢察官沈念祖表示,「買方明確詢問有沒有發生類似的非自然生故死亡意外,他隱匿狀況沒有告知,並且將房子賣出去的售價,比他當初買入的價格要高,因此檢察官認為說,他隱匿了交易的重要事項,認為被告涉犯詐欺罪。」

雖然吳姓女子辯稱借道運屍是福報,不認為房子是凶宅,所以才沒有告知,但仍被檢察官認定是故意隱匿事實,以詐欺罪將她起訴。

仲介業者提醒,只要是凶宅、海砂屋,賣方都得主動告知,避免有詐欺嫌疑。而買方也得多方打聽,找專業經理人購買,才不會不小心買到凶宅。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退休醫師買下洪若潭凶宅 中秋節邀親友烤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