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凶宅」地下室法拍 債務人是「她」

說到台北市的恐怖大樓,相信不少台北人都會想到錦新大樓,原本是時代大飯店,不過因為33年前一場大火奪走19條人命,隨後改成出租套房,不過也是命案頻傳,近期則傳出法拍案,債務人還是新北市議員李婉鈺,預計5月底要一拍地下室約235坪的空間,底價是6000萬元。

更多新聞: 凶宅清潔師!屍水、血跡、腐臭味為伍

位於錦州街和新生北路口的白色大樓,就是鼎鼎有名的錦新大樓,現在傳出要被法拍,而債務人就是新北市議員李婉鈺。

錦新大樓的前身,是時代大飯店,曾在1984年發生大火,奪走19條人命,隨後改成出租套房,不過疑似因為遭人縱火,造成2死、60多傷,2010年還有情侶被發現陳屍在11樓,離奇案件不斷、外界穿鑿附會,「台北市最凶宅」的說法不脛而走,不過由於位在中山區,生活機能佳,錦新大樓套房的出租率還是將近百分之百,實價登錄近年來的交易高達96筆。

房仲業者吳礎辰指出,「這個地方,其實商圈非常的豐富,包含基本生活機能、日常生活用,都相當齊全,因此不論是出租還是正常移轉,只要是非凶宅,其實移轉速度也是都還蠻快的。」

房仲也說,以中山區權狀20坪的房子來說,一個月就要租到2萬元,但錦新大樓內,可能1萬5000元就能租到,房子的移轉速度快。

而在5月底,李婉鈺名下預計被一拍的地下室約235坪,底價6000萬元。從2013年開始,李婉鈺共有11件錦新物件被法拍,先是一樓和地下樓戶,總價2.7億多元,不過都在一拍前宣告停拍,2017年的4、6、7、9-11、13樓,總共9戶物件遭法拍,分別是13.7到48坪,底價是715到2479萬之間。

房仲業者吳礎辰指出,「取得成本低,坪數不大代表總價不會高,以後在做移轉的時候速度也會比較快。」

原本李婉鈺打算要把這裡改建成背包客旅館,不過整合失敗,現在房子又要被法拍,雖然李婉鈺說房子都是爸爸處理,自己並不知情,但也讓錦新大樓再度成為話題。

(民視新聞/顏聆羽、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退休醫師買下洪若潭凶宅 中秋節邀親友烤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