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宅清潔師!屍水、血跡、腐臭味為伍

清潔公司打掃一般大樓、機關行號,稀鬆平常,不過新北市這間清潔公司,還專門負責清理凶宅,整套的防護衣與面罩,可以克服腐臭味,但命案現場噴濺的血跡,還是不免令人起雞皮疙瘩,凶宅清潔師進入現場有什麼必做儀式,又曾被往生者如何捉弄,來看我們的專題報導。

更多新聞: 租到台北第一凶宅!房東拒退訂金還落跑

踏進屋裡,腐敗的氣味撲鼻而來,低頭一看,蔓延到腳邊的盡是血水,常人避之唯恐不及,這群人選擇正面迎擊,他們是凶宅清潔師。

清潔工作幹了20年,5年前,陳啟文第一次清潔凶宅,就被往生者捉弄,此後,進入凶宅前必定燒香、焚金紙,不是迷信卻不得不信。

真是亡者的念力不願散去嗎,先不論無形,有形的也很棘手,往生者斷氣後,8~10小時,開始腐敗,夏天更快,4~5小時,就有屍臭,放了3、4天以上,可能屍水滲出,皮膚、頭髮黏著在床墊、地板,凶宅清潔師都得一一清除。

為了防屍毒,防謢衣、面罩、手套、膠鞋,缺一不可,搭配供氧機,才能身處凶宅,長時間清理,但驚悚場面見得再多,永遠有未知等在後頭。

話語說得隱諱,比對發現,應該就是2017年6月22日,桃園中壢的行刑式槍擊,槍手孤狼式犯案,槍殺3個人後,飲彈自盡。

問凶宅清潔師怕不怕,可怕的也許不是凶宅本身,而是行凶之人的殘暴,才更令人毛骨悚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水泥封屍凶宅打85折求售 網稱投資「報仇」率超高